主责和次责保险公司如何理赔?次责保险公司承担多少?

2023-03-16 10:34:10来源:咕噜财经  

主责和次责保险公司如何理赔?

这个要视情况而定,如果是机动车之间发生交通事故的话,那么主责和次责就会按照70%和30%进行赔偿,就是事故的主要责任人需要承担70%的赔偿,而次要责任人则需要承担30%的赔偿。首先由双方的交强险在责任限额内给予相应的赔偿,然后不足的部分就会按照各自的责任比例来进行赔偿。

如果一方是机动车,另一方为非机动车或行人,机动车在交强险额度内赔偿对方损失,不足部分,如果机动车占主要责任,承担80%赔偿责任,如果是机动车占次要责任,承担40%赔偿责任。

如果交强险不够赔付,可以通过商业险继续赔付,当然如果车主没有买商业险,那么就要自己承担费用,而车险出险之后,下一年的保费将无法享受优惠,可能会导致保费上涨。

次责保险公司承担多少?

各方分别统计出己方的所有损失(医疗费用只是其中一个项目),然后按三七开自负以及赔偿对方。主责方承担70%(包括保险公司理赔额)。

比如,A方损失4000元;B方损失6000元。A方主要责任。则为:A方自负2800元,赔偿B方4200元。B方自负1800元,赔偿A方1200元。合计起来就是:A方需要净支付B方3000元,其余各自自负。

有交强险时,A\B双方各自把对方凭证向保险公司索赔,保险对各自被保险人理赔后,剩余余额按上述方法计算互赔。具体如何操作这应该在善后协商中敲定,写入协议备案。

标签: 主责和次责保险公司如何理赔 保险公司 车险保费 次责保险公司承担多少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