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户贷是什么意思?商户贷需要满足哪些条件?

2023-03-16 08:57:37来源:咕噜财经  

商户贷是什么意思?

商户贷是指中信银行针对商贸批发及零售市场内的商户,基于商铺租售价值或商铺经营流水量为其提供一定金额的贷款支持。

商户贷需要满足哪些条件?

1、年龄符合要求

借款人年龄在18-60周岁之间,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个别机构可放宽至65周岁。

2、信用良好

借款人与经营店铺信用良好,无不良信用记录或者重大负面信息。若借款人存在还款逾期记录或者因多头借贷导致负债率高,这些都会给贷款带来负面影响,严重者可能导致贷款直接被拒。此外,贷款机构一般会比较重视用户所经营的商铺的纳税等级。

3、具备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借款人需收入稳定,并且能提供相应的证明作为凭证,如银行流水、纳税信息等。一般来说,要求用户的收入能覆盖贷款月供额的两倍。若是收入不达标,则可提供额外的资产证明,如房产、车产等,或者也可以申请担保贷款、抵押贷款等。

4、提供身份证明和经营场所证明

需提供有效合法的身份证明和居住证明,并且拥有固定的营业场所,经营手续齐全。如果是在商业银行办理的贷款,则要求经营场所需要在贷款银行所辖区域,且营业执照的注册地址也是在贷款银行所在地。

5、经营状况良好

对于以信用作为担保的商户贷,一般要求店铺运营状况良好,其发展的前景被贷款机构认可。通常情况下,平台在放款时会参考店铺的税收数据、经营流水进行评估,若数据增长不明显或者营收低,则往往不会考虑放款。

6、明确贷款资金用途

商户贷主要是用于商铺的经营周转,如设备采购、支付商铺租金、购买原材料等。贷款发放后,贷款机构也会监管用户的资金流向,若发现用户将资金用于投资理财领域,将会强制用户提前结清。

标签: 商户贷需要满足哪些条件 贷款资金用途 经营场所证明 商户贷是什么意思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