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巨额赎回是赚是亏?基金巨额赎回有什么影响?

2023-03-16 07:57:11来源:咕噜财经  

基金巨额赎回是赚是亏?

当基金当日获利,基金出现基金巨额赎回时,基金会因份额大幅减少,导致基金净值出现暴涨,从而导致持有基金的投资者大赚,因此,基金巨额赎回个人能受益。

基金一般在卖出时,不会限制赎回,但是在买入时,可能会限制申购额度,比如,一些基金限制投资者当天最多只能买10万,出现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是为了维护基金持有人利益和保持基金规模稳定。

基金巨额赎回有什么影响?

1.基金的巨额赎回可能会产生大笔手续费,而且不低于25%的赎回费总额会计入基金资产,这会导致基金净值的上涨,那么没有赎回的投资者是受益的。

2.当基金发生巨额赎回时,如果基金的资产无法满足巨额赎回的金额,那么就会迫使基金经理卖出股票,以此来兑付巨额赎回的压力,这样基金净值就会下跌,那么没有赎回的投资者是亏损的。

3.基金经理不断卖出股票,会导致股价下跌,那么股民的收益会受到影响。

标签: 基金巨额赎回是赚是亏 基金巨额赎回 基金巨额赎回有什么影响 基金份额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