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中仓位指的是什么?股市中怎么控制仓位风险?

2023-03-15 14:40:49来源:咕噜财经  

股市中仓位指的是什么?

股市中仓位是指投资人实际投资和实有投资资金的比例。能根据市场的变化来控制自己的仓位,是炒股非常重要的一个能力,如果不会控制仓位,就像打仗没有后备部队一样,会很被动。

科学的建仓、出仓行为在很大程度上可以避免风险,使资金投入的风险系数最小化,虽然在理论上来讲其负面的因素也可能带来了利润的适度降低,但股票市场是高风险投资市场,确定了资金投入必须考虑安全性问题,保障原始投入资金的安全性才是投资的根本,在原始资金安全的情况下获得必然的投资利润,才是科学、稳健的投资策略。

股市中怎么控制仓位风险?

一、即便把握再大、确定性再高,也不在单一品种上投入全部资金

从回避市场非系统性风险的角度说,单一个股的极限持仓一般不超过20%。资金稍微大一点(比如超过千万元)的投资者,单一个股的持仓极限就应该限定在10%。很多小投资者喜欢满仓进出一只股票,这固然可能带来暴利,但也可能因此而蒙受较大损失。小散户在股市中进出,为了追逐短期超额利润,是可以满仓单一品种的,但前提是必须做好功课,做好风险防范的预案。

二、在行情不明朗的时候,低仓位介入,一旦行情趋势明朗,则要么清仓要么满仓。

投资高手对于市场有着敏锐的感觉,但市场向上的趋势与自己的判断一致的时候,他们敢于大胆出击满仓进出。当市场向下的趋势与自己的判断一致的时候,他们会及时清仓以待。当市场趋势与自己判断不一致的时候,他们会用较少的仓位进出,寻找市场感觉。这样做,可以让利润飞起来,也可以让亏损锁定,从而达到牛市赚大钱熊市少亏钱的目标。

标签: 股市中怎么控制仓位风险 股市行情 超额利润 股市中仓位指的是什么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