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应对跳水股?股票忽然跳水有哪些原因?

2023-03-15 14:25:40来源:咕噜财经  

如何应对跳水股?

一是低位换手要充分

从历史上跳水的股票来看,无量下跌时是很难见底的,只有成交量大幅放大,有新的资金进场承接,此时便值得留意了,当充分换手时,往往说明股价已处在底部区域。

二是绝对股价一定要低,最好低于5元

近年的一些问题股,当跌至三四元的价位时几乎都出现了有力度的反弹。

三是技术指标(主要是RSI)有背离现象出现

RSI指标在低位出现底背离,底部形成,股票展开强劲的反弹。

股票忽然跳水有哪些原因?

1、主力出货

当个股经过长期的上涨之后,主力已经获取较大的收益,则会利用个股拉升,在高位抛出手中的股票,进行出货操作,从而导致股价出现急剧下跌的情况。

2、个股出现重大的利空消息

个股盘面变差,即出现重大的利空消息,引起市场上的投资者恐慌,大量地抛出手中股票,在卖出单的影响下,股价会出现急剧下跌的情况。

3、主力洗盘

主力也有可能会利用跳水来进行洗盘操作,即个股经过长期的上涨之后,发现盘中的散户较多,为了减轻盘中的散户,方便个股的后期拉升,则会先卖出一部分股票,导致股价急剧下跌,让散户误认为主力在出货,而抛出手中的股票,主力再乘机在下方接回,达到洗盘的目的。

标签: 如何应对跳水股 低位换手 绝对股价 股票忽然跳水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