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长期不用要注销吗?信用卡没激活怎么注销?

2023-03-15 09:36:59来源:咕噜财经  

信用卡长期不用要注销吗?

信用卡长期不用的情况下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注销掉,这样可以避免很多麻烦。

一方面可以避免信用卡年费的产生,若是持卡人又忘记对年费还款的话,还会对个人征信造成不良影响。很多信用卡免年费是需要达到一定的刷卡消费次数的,长期不使用,信用卡可能会有年费账单产生,导致持卡人负债增加,还有征信受损的风险。另一方面,长期不使用的信用卡本身是由被盗刷的风险的,若是被他人盗刷的话就会给持卡人带来比较大的资金损失。

信用卡没激活怎么注销?

信用卡没激活,可以拨打客服热线进行注销,或者直接前往发卡银行任意网点,在网点办理注销业务。由于拨打电话注销比较便捷,并且电话注销没有地域的影响,用户在任意城市,都可以电话注销信用卡。电话申请注销信用卡,要等过了45天风险期,到了第46天才算是注销成功。

另外,信用卡必须是过了有效期,且长时间未使用,这样银行才有可能自动注销该卡。

标签: 信用卡长期不用要注销吗 信用卡注销 信用卡没激活怎么注销 信用卡激活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