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异地公积金贷款?异地公积金贷款流程有哪些?

2023-03-15 09:06:14来源:咕噜财经  

什么叫异地公积金贷款?

公积金异地贷款的意思是,你交公积金的城市和你买房的城市不是一个城市,但是国家出台了相关政策,就是只要你有公积金,就可以在异地办理公积金贷款。

异地公积金贷款流程有哪些?

第一步:携带个人身份证、公积金缴存证明等材料前往工作所在地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出贷款申请。

第二步:工作所在地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受理后会核实客户的住房公积金缴存、贷款情况,给未使用过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或者首次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已经结清的缴存职工出具《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

第三步:携带个人身份证、公积金缴存证明等资料向购房所在地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出贷款申请。

第四步:购房所在地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受理后会向客户工作所在地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核实《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信息真实性和完整性,核实无误后就会开始审批贷款,等贷款审批结果出来后会再反馈给客户工作所在地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第五步:工作所在地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对职工异地贷款情况进行标识,建立职工异地贷款情况明细台账。

第六步:前往购房所在地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或承办银行网点签订借款合同,以及在购房所在地的房管部门办理房屋抵押登记等相关手续。

第七步:承办银行根据购房所在地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指令将贷款资金发放至客户名下银行卡里,然后再由系统将款项划拨至房地产开发商或出售房屋的原房主指定收款账户当中(一般会在一两个月内放款到账)。

标签: 异地公积金贷款流程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公积金缴存证明 借款合同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