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不要买返还型保险?保险20年后返还靠谱吗?

2023-03-15 08:22:39来源:咕噜财经  

为什么说不要买返还型保险?

一:保费较贵。

相较于一般的保险来说,返还型保险的保费要更加昂贵一些,大多比纯保障的保险要贵2-3倍。因此,返还型保险其实更适合保费预算充足的人群投保。此外,纯保障型的保险和返还型保险相比,在保费相同的情况下,纯保障型保险的保额其实要更高一些。

二:出险后不返还。

返还型保险虽然提供满期生存保险金返还,但前提是被保险人保障期间未出险,平安生存至保障期满,保险公司才会进行返还。但若被保险人在保障期间发生保险事故,保险公司进行了理赔,那么后续就不会再进行返还了。

三:返还抵不过通货膨胀。

有的返还型保险保障期限比较长,比如保20年、30年,或者保至60岁、70岁等。这种返还型保险即便在几十年后进行返还,但是所返还的钱可能因为通货膨胀的原因贬值了。不过如果是短期的返还型保险,比如保5年的两全保险,那么过了5年后再返还,一般还没有贬值。

保险20年后返还靠谱吗?

1、首先返还型保险一般有几种,约定领取年金(有效保额)的年金险,或保险满期可以退费的返还型重疾险,还有生死两全险和增额终身寿险等。不管是哪一种,若保险公司声明了带返还性质,那基本是能返的,问题就在于何时返钱。

2、拿返还型重疾险来说,若保障终身,得等被保人去世才能返还。拿养老年金险来说,一般是交20年,约定55岁/60岁等开始稳定领取多少年或终身的年金。拿增额终身寿险来说,有效保额以一定利率递增,若支持减保,中途能灵活取钱用,若不支持,只能退保或去世才有钱拿。

标签: 为什么说不要买返还型保险 返还型保险 保险20年后返还靠谱吗 保险公司理赔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