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分红除权除息吗?港股要交个人所得税吗?

2023-03-15 10:25:45来源:咕噜财经  

港股分红除权除息吗?

港股分红是不除权除息的,但是A股分红是肯定会除权或者除息的。港股分红后并没有像A股一样有个所谓的分红后除权,分红后的股价并没有相应的按分红金额降低实际交易股价。

投资者在除净日前1天买入港股通或在除净日当天卖出港股通都可以享受分红;红股可卖首日一般较香港市场晚一个港股通交易日,现金分红一般晚3个交易日内发放。

港股要交个人所得税吗?

港股赚钱属于投资收益,因为在香港没有资本利得税,所以不需要在香港交税,但投资者汇回内地的股息红利应缴纳所得税。

港交所规定,公司注册地为香港本土的公司,股东不需要缴纳股息税,因为上市公司在分红派息之前已经交了利得税。但是,公司并非在香港注册,注册国就可能会向港人或者外籍人士等股东征税。比如,中国对在中国注册,香港上市公司的股息收取一笔税,而非中国注册的香港上市的公司股息则100%归持股股民所有。

虽然港股没有股息税,现金分红不需要扣税,但上市公司分红派息时,股票托管的证券和银行也会按比例收取少量的手续费。

标签: 港股分红除权除息吗 港股分红 除权除息 港股要交个人所得税吗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