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回避股市利空的市场风险?股票遇到利空怎么办?

2023-03-15 14:46:21来源:咕噜财经  

怎么回避股市利空的市场风险?

一、选择买卖时机

以股价变化的历史数据为基础,算出标准误差,并以此为选择买卖时机的一般标准,当股价低于标准误差下限时,可以购进股票,当股价高于标准误差上限时,最好把手头的股票卖掉。

二、搭配周期股

有的企业受其自身的经营限制,一年里总有那么一段时间停工停产,其股价在这段时间里大多会下跌,为了避免因股价下跌而造成的损失,可策略性低地购入另一些开工、停工刚好相反的股票进行组合,互相弥补股价可能下跌所造成的损失。

三、掌握趋势

对每种股票价位变动的历史数据进行详细的分析,从中了解其循环变动的规律,了解收益的持续增长能力。

股票遇到利空怎么办?

股票遇到利空,投资者不要盲目的进行非理性的操作。因为利空股票不一定会大幅下跌,股价可能会上涨。这主要还是要看当下的利空是真利空还是假利空,如果利空的出现对公司的生产经营将造成较大的不利影响,则需要割肉出逃。如果对公司的生产、经营、盈利能力等影响并不大,则而已继续持有。

股票的涨跌还受市场行情、消息、市场上的多空力量等其他因素影响,所以就算是利空股票并不一定会下跌。如果是基本面比较好的股票,就算遇到利空其影响也不是特别大,这种情况下投资者是不需要卖出股票的。

标签: 怎么回避股市利空的市场风险 股票买卖时机 股票价位变动 股票遇到利空怎么办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