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款保险是银行赔钱还是保险公司赔钱?每个银行都有存款保险吗?

2023-03-16 08:04:26来源:咕噜财经  

存款保险是银行赔钱还是保险公司赔钱?

一般来说,存款保险是属于一种金融保障制度,也就是银行会缴纳一定的保险费,建立存款保险准备金,当银行倒闭以后,那么保险公司就会提供财务救助或直接向存款人支付部分或全部存款,从而保护存款人利益,维护银行信用,稳定金融秩序的一种制度,所以大家如果存的是定期存款的话,一般不用过于担心。

每个银行都有存款保险吗?

是的,所有银行都必须要加入存款保险,这是强制执行的。凡是经过银保监会批准的正规的吸收存款的金融机构,都是《存款保险条例》规定的需要加入保险的单位。所以,只需要看其是否有银保监会批准的《金融许可证》。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设立的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农村信用合作社等吸收存款的银行业金融机构,都必须依照《存款保险条例》的规定投保存款保险。

国务院公布《存款保险条例》,并于5月1日起正式实施。中国人民银行负责存款保险制度实施,最高偿付限额为人民币50万元。

标签: 存款保险是银行赔钱还是保险公司赔钱 银行存款保险 金融保障制度 每个银行都有存款保险吗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