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为什么不可以提前还款?房贷提前还清要利息吗?

2023-03-16 09:04:26来源:咕噜财经  

房贷为什么不可以提前还款?

一、房贷尚未还满规定时间

很多银行都要求房贷客户必须先按照合同约定的还款计划按时还满一定时间后方能提前还款(规定的时间一般是一年)。未满时间就申请提前还贷的话,恐怕还会被收取一定的违约金。

二、提前还款次数已经超限

不少银行对房贷提前还款的次数都有一定的限制,一般一年内只允许客户申请提前还款一到三次,如果当年客户申请提前还房贷的次数已达上限,自然就无法再进行提前还款,只能等明年再申请了。

三、未达提前还款最低金额

大部分银行对房贷提前还款的金额有规定,明确要求房贷提前还款金额最低不低于一万,且必须要是一万的整数倍。如果客户打算提前还的款项不足一万,那向银行申请提前还贷,银行自然不会同意。

四、合同明确禁止提前还贷

有的银行会在贷款合同里明确标注禁止提前还贷,若客户申请房贷的银行是如此规定的,自然就无法在还贷期间申请提前还款,只能按照合同约定的还款计划按期偿还房贷。

五、没有拨打电话进行预约

不少银行要求房贷提前还款必须进行预约,如果客户没有提前一两个星期进行预约,而是直接把钱充进还款银行卡里,银行系统只会按照计算出来的月还款额从卡里扣除相应金额,不会多扣。

房贷提前还清要利息吗?

1、如果客户选择提前一次性还清房贷,只需将剩余本金还上即可,而剩余的利息不需要还。

2、如果客户只是选择提前部分还款,提前部分的本金不需要计算利息。而提前部分还款后将重新计算月供,届时客户依然需要按月逐期偿还本息。不过大家需要注意,后续利息不再按照贷款总额计算,而是按照剩余未还贷款计算。

无论房贷是提前一次性还清,还只是提前部分还款,利息都能够有所减免(提前还款的时间越靠前,能够减免的利息越多;反之,若是到还款后期再提前还款,由于彼时利息基本已经还的差不多了,恐怕减免不了多少利息)。

标签: 房贷为什么不可以提前还款 房贷提前还款 贷款合同 房贷提前还清要利息吗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