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卡可以异地注销吗?长期不用的银行卡不注销影响大吗?

2023-03-16 09:51:40来源:咕噜财经  

银行卡可以异地注销吗?

银行卡注销是可以在外地完成的,但是必须要选择同一家银行销户,也就是办理卡片的银行。个人需要注意,在外地办理注销银行卡的手续的时候,需要首先确认一下,本银行卡是否签约了一些功能,例如存管资金功能等等,如果有签约的话,那么需要先将这些功能解约之后再销户。

长期不用的银行卡不注销影响大吗?

【1】长期不使用的银行卡是会被银行列为睡眠账户的,通常情况下银行卡停用6个月就会被列为睡眠账户,若是之后用户想启用银行卡则必须前往银行卡的开户行办理激活手续;

【2】长期不使用的银行卡不注销的话是可能会产生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等费用的,会直接从银行卡账户余额进行扣除,直至账户余额为零。尽管现在不少银行卡都是免年费的,但是一个银行同一用户只能有一张银行卡是享受免年费的;

【3】长期不使用的银行卡不注销的话还存在安全隐患,银行卡可能会出现被盗刷的情况,对用户资金带来一定的损失。

标签: 银行卡可以异地注销吗 银行卡注销 长期不用的银行卡不注销影响大吗 睡眠账户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