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币基金有分红吗?基金分红和收益有什么区别?

2023-03-13 10:18:19来源:咕噜财经  

货币基金有分红吗?

货币基金也是有分红的,但是对于货币基金来说分红方式只能选择红利再投资,是不能选择现金分红的方式。严格来说,红利再投资的分红方式下,是指货币基金分红的时候,根据货币基金的净值,把分红的资金直接转换成基金份额,派发给投资者,使得投资者的持有份额增加。

对于基金分红通常都是没有固定的分红时间的,往往只有在基金有可分配利润的时候,才可以进行基金分红。基金分红除了红利再投资之外,还有一种现金分红的方式,即直接将基金可分配的利润直接以现金的方式派发给投资者。

基金分红和收益有什么区别?

基金收益是根据净值计算的,净值上涨,则基金就会有收益。如:

投资者购买A基金1000份,买入的净值为1.5元,则市值就有1500元。当净值上涨到3元之后,基金市值增加到3000元,因此基金收益就为1500元,投资者只有将基金卖出之后,这个收益才能到账。

而基金分红是由于净值过高,很多基民有“净值恐高症”,因此分红是为了把净值下降,分红的收益也是之前净值上涨带来的,只是将账户浮动的数字变成实实在在的钱。如:

基金净值到3元之后,很多投资者已经不敢买了,因此若把净值降到1.5元,则就会把1500元的收益变成现金,分发到投资者的账户。

因此分红之后,累计收益不变,基金份额不变,只是净值变小了,市值减少的部分就是正好等于分红得到的钱。

标签: 货币基金有分红吗 货币基金 基金分红和收益有什么区别 基金分红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