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分红需要交税吗?股票分红税率是怎么算的?

2023-03-13 10:08:38来源:咕噜财经  

股票分红需要交税吗?

股票分红是否需要交税主要还是取决于用户在分红之后是否会卖出股票以及股票的分红方式,此外也和投资者持有股票的时间有关。

股票在分红之后,如果投资者本身就没有卖出股票的打算,那么这种情况下是不需要交税的,只是进行股票分红的情况下无需纳税。但是如果是采取的现金分红的方式,一般就是会直接根据持股时间来扣除相应的个人所得税了。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内(含1个月),需要缴纳20%的税收;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上至1年(含1年),需要缴纳10%的税收;持股期限1年以上 ,享受优惠政策,暂时免征红利税。

股票分红税率是怎么算的?

股票红利税计算的方式:以税率为百分之二十计算个人所得税。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利息、股息、红利所得,财产租赁所得,财产转让所得和偶然所得,应当缴纳个人所得税,且税率为百分之二十。

个人所得税的税率:

(一)综合所得,适用百分之三至百分之四十五的超额累进税率(税率表附后);

(二)经营所得,适用百分之五至百分之三十五的超额累进税率(税率表附后);

(三)利息、股息、红利所得,财产租赁所得,财产转让所得和偶然所得,适用比例税率,税率为百分之二十。

标签: 股票分红需要交税吗 股票分红 股票分红税率是怎么算的 个人所得税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