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存款会亏钱吗?银行存单丢了如何取钱?

2023-03-13 08:10:43来源:咕噜财经  

通知存款会亏钱吗?

通知存款不会亏钱的,通知存款是会有存款利率的,里面的资金都是保本、保息的,是不会有任何的损失情况,通知存款一般是指存款时不约定存款期限,储户可随时支取,但支取前需提前通知银行,约定支取的时间和金额。

比如说:假设某个投资者有一万元的资金,去存的是七天通知存款,存款利率是1.1%,那么赚的利息钱就是10000×1.1%÷360×7=2.13元,赚的利息钱不多是因为期限短,本金低。

银行存单丢了如何取钱?

纸质存单丢了取钱需要先挂失存单,挂失补办存单后才能将钱取出,挂失补办存单需要用户带身份证到银行网点办理,若存单到期了,那么投资者可以支取现金(5万以上要预约支取),也可以继续转存,若存单没到期,那么用户挂失补办存单即可,也可以提前支取存款,提前支取部分按照活期利率计算,当前活期利率0.3%左右。

需要注意的是纸质存单可以代取,若有人知道取款密码,并且持有存单本人身份证就能在网点取出,所以用户存单丢了,可以先拨打银行客服电话挂失,再到银行办理挂失补办,银行上班时间都可以办理,银行上班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下午17:00,周末实行轮班制,具体上班时间以银行为准。

标签: 通知存款会亏钱吗 通知存款 银行存单丢了如何取钱 挂失存单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