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额存单应该怎么存?大额存单利息怎么算?

2023-03-13 07:56:41来源:咕噜财经  

大额存单应该怎么存?

1、挑选期限较长的大额存单

大额存款的期限越长,其利率越高,反之,期限越低的大额存款,其利率越低,如果储户的闲置资金时间较久,则可以选择期限较长的大额存单。

2、对比不同银行的利率

不同的银行其大额存款利率有所不同,一般来说民营银行的大额存款利率要比国营银行的大额存款利率高一点,因此,储户可以选择把钱存入利率相对较高的银行。

3、阶梯储蓄法

把现在的资金,按照金额大小分成若干等份,然后由低到高依次购买银行不同期限的大额存款,比如,投资者有200万元,分成3份:50万、60万、和90万,同时,分别存成一年、两年、三年的大额存款。当一年的存款到期,转存成三年。两年到期,一样转成三年。这样两年以后20万元三份资金就都是三年的大额存款。

大额存单利息怎么算?

(一)到期一次还本付息。目前市面上大部分大额存单采取的都是这种方式。也就是和普通定期存款一样:到期一次性支付本金的同时支付利息,期间不支付利息。如果存一张20万元,利率3.6%,三年期的大额存单,到期后一次性支付利息为200000*3.6%*3=21600元。

(二)定期付息,到期还本就是每月或每季度固定日期支付一定的利息,一般是先按照年利率,折算成付息期限利率计算利息。同样存一张20万元,利率3.6%,三年期的大额存单。选择在每月的20日支付利息,每月应付的利息为200000*3.6%/12=600元。

标签: 大额存单应该怎么存 大额存单 大额存单利息怎么算 阶梯储蓄法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