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位追偿是保险公司直接垫付吗?保险公司会放弃追偿吗?

2023-03-10 09:49:38来源:咕噜财经  

代位追偿是保险公司直接垫付吗?

不一定是保险公司直接垫付,一般情况下是车主自己支付费用,然后再向保险公司提供维修发票,最后保险公司负责向第三方追偿。

通常情况下,代位赔偿也是算一次出险的。而车险出险了,第二年的保费将无法享受优惠,如果车险次数增加,会导致保费的上涨。

保险公司会放弃追偿吗?

举例来说交通事故逃逸,在交强险范围内的赔偿部分保险公司必须进行理赔,但在理赔之后保险公司可以向肇事人进行追偿。一般情况下,保险公司是不会放弃追偿的。首先保险公司会先与肇事人或车辆所有人取得联系,要求追偿已支付的保险金。如果肇事人或车辆所有人拒绝,那么保险可以向法院起诉或要求法院强制执行。

不过追偿权的诉讼时效是保险公司赔偿之日算起的三年内,也就是说三年内保险公司没有完成追偿诉讼的话,那么保险公司就会放弃追偿。

标签: 代位追偿是保险公司直接垫付吗 代位追偿 保险公司垫付 保险公司会放弃追偿吗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