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不建议房抵贷?房抵贷的钱可以用来还房贷吗?

2023-03-10 09:31:32来源:咕噜财经  

为什么不建议房抵贷?

1、申请起来麻烦

房抵贷,既要审核借款人资信情况,又要评估抵押物价值,还要准备与贷款用途相关的证明材料,而且审核通过需要办理房产抵押登记,去房管局排长队,贷款结清后又要去房管局排队办理解押手续,整套流程太麻烦。

2、放款速度太慢

准备房抵贷需要一天,贷款审核需要一天,勘验抵押物价值需要一天,线下面签合同需要一天,排队办理抵押登记需要一天,银行收到抵押登记后放款又要一天,这加起来就是五六天了,相比于最快几分钟放款的信用贷款,房抵贷放款速度太慢。

3、不能循环贷款

房抵贷是单笔使用的大额贷款,即贷款额度只能使用一次,贷款结清就意味着房抵贷结束,额度不能重复循环使用。万一下次又急需用钱申请贷款,那就要重新走一遍贷款流程,然后又是漫长的等待,等待审核、审批、放款。

4、贷款用途一样

房抵贷的用途只能是日常消费或生产经营,日常消费是指家装、旅游、购车、教育、婚庆、医疗等,生产经营是指种植养殖、食品加工、扩大生产、购置设备等等,这些贷款用途与不需要抵押的消费贷和经营贷没啥区别。

房抵贷的钱可以用来还房贷吗?

房子抵押贷款是不可以用来还房贷的。因为正常的房子抵押贷款主要是将贷款资金用于消费或者生产经营,而房贷还款是有用户跟银行签订的房屋贷款合同明确规定的,用户要每月根据个人的所得收入或是家庭的收入来偿还房贷的欠款。有的用户房屋贷款没有还完,是没有办法再办理抵押贷款的。因为有 房贷的这个房子,所有权还不完全属于用户,房屋的状态是一个抵押状态,用户只对这个房屋享有使用 权,而不享有所有权,只有用户把这个房屋的贷款全部还完了之后,才可以去办理抵押贷款。

标签: 为什么不建议房抵贷 放款速度 循环贷款 房抵贷的钱可以用来还房贷吗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