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大部分人都亏钱吗?买基金能亏到什么程度?

2023-03-10 08:03:45来源:咕噜财经  

基金大部分人都亏钱吗?

目前基金是没有数据统计有多少人亏损,但基金是属于有风险的投资,当基金行情不好的时候,是会有人亏损钱的,而在买卖基金的时候主要的目的就是赚差价,和别人有没有亏钱的关系是不大的。如果投资者本身不能承受任何风险的话,只想保本、保息,那么建议是不要购买基金,基金是有风险的,可以优先考虑定期存款。

买基金能亏到什么程度?

从理论上来说,基金是不保本、不保息的,是有可能亏损到0,也就是全部亏光,但是因为基金低于一个规定的数值,就会被清盘,清盘后,就会按份额发送给投资人,所以就不会亏损为0,一般亏损到0的少见。

但是也要注意基金的亏损情况,有的股票型基金是有可能亏损到30%~40%的,比如说:某投资者有一万本金,买某一只股票型,亏损30%,也就是亏损3000元,还是比较多的,所以在购买基金的时候一定要慎重。

标签: 基金大部分人都亏钱吗 投资风险 基金行情 买基金能亏到什么程度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