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贷款额度是怎么算的?公积金贷款年限怎么算?

2023-03-10 08:50:09来源:咕噜财经  

公积金贷款额度是怎么算的?

(一)与账户余额有一定倍数关系

计算公式为:公积金贷款额度=(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配偶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N倍数。

不同的城市,设置的倍数关系可能不一样,以长沙为例:

2023年个贷倍数为16,即长沙市缴存职工(含省直分中心)可贷额度仍按借款人夫妻双方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之和的16倍计算。

(二)不能超出最高贷款额度上限

各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针对当地公积金贷款设置的最高贷款额度上限可能不一样。

(三)与月缴存额、还贷能力有关

计算公式为:

1、职工个人申请

公积金贷款额度=[(借款人月工资总额+借款人所在单位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还贷能力系数-借款人现有贷款月应还款总额]×贷款期限(月)。

2、与配偶共同申请

公积金贷款额度=[(夫妻双方月工资总额+夫妻双方所在单位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还贷能力系数-夫妻双方现有贷款月应还款总额]×贷款期限(月)。

公积金贷款年限怎么算?

一般来说,贷款期限最长为30年,且不超过职工及其配偶法定退休年龄延后5年(男性65周岁,女性60周岁)。其中,二手房贷款年限加房龄不大于40年。

1、最长不超过30年,即360个月;

2、借款申请人及配偶或共同借款人的年龄与申请贷款期限之和原则上不得超过其法定离退休年龄后5年,且按年限较短一方计算贷款期限,精确到月.

标签: 公积金贷款额度是怎么算的 公积金贷款额度 公积金账户余额 月缴存额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