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房贷每个月还的不一样?房贷半年没下来正常吗?

2023-03-10 08:36:30来源:咕噜财经  

为什么房贷每个月还的不一样?

如果房贷每个月还的不一样,很可能是因为客户的房贷选择的还款方式是等额本金。

等额本金还款法:

先将贷款总额等分,然后每月偿还相同数额的本金和剩余贷款在该月所产生的利息。此种还款方式在初期的月还款额较大,随着客户不断还款,本金越还越少,每月产生的利息也就越来越少,月还款额自然会逐月下降。

计算公式为:月还款额(本金+利息)=(贷款本金÷还款月数)+(贷款本金-已归还本金累计额)×月利率。每月应还本金=贷款本金÷还款月数;月利息=(贷款本金-已归还本金累计额)×月利率。

若出现以下情况,房贷的月还款额也可能会发生变化:

1、房贷利率下降,客户的房贷合同签订的是浮动利率,等之后执行下调后的新利率了,产生的利息会变少,月还款额自然也就降低了。

2、客户进行了提前还贷操作,在提前偿还了一部分款项后,选择了缩减每月月供,保持还款期限不变,因此与之前的月还款额不一致。

房贷半年没下来正常吗?

申请贷款也是需要等待的,如果我们贷款申请半年还没有下来就不太正常了,因为一般情况下大概30个工作日到60个工作日,相关的工作人员就会打电话通知我们审核的结果。

如果相关部门长时间没有进行审批,我们可以到银行那边去催促一下,了解一下具体情况。

标签: 为什么房贷每个月还的不一样 房贷月供 房贷半年没下来正常吗 月还款额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