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用公积金贷款的人这么少?个人公积金可以用几次贷款?

2023-03-10 09:05:52来源:咕噜财经  

为什么用公积金贷款的人这么少?

1、公积金贷款条件太多

商业性贷款买房需要的条件,公积金贷款买房同样需要,且公积金贷款还会要求公积金账户状态正常、已连续缴存一定期限,中间断缴了的就得从头再来。由于公积金贷款条件多,很多人不是不想用公积金贷款,而是无法满足公积金贷款条件。

2、公积金贷款额度不够

公积金贷款额度,通常要根据首付款比例、缴存期限、缴存余额、还款能力等多方面因素进行综合测算,取各项测算结果的最低值作为借款人的最高可贷额度。因此,很多人不是不想用公积金贷款,而是经测算后,公积金可贷额度不足才放弃的。

3、公积金贷款期限问题

通常来说,公积金贷款期限的规定是最短可贷1年,最长可贷30年且不得超过借款人国家法定退休年龄后5年。而国家法定退休年龄一般是按照男性60岁、女性55岁计算,因此若借款人申请贷款时年龄已超过35岁,那就不能贷款30年了,可能不满足有些人的贷款需求。

4、公积金贷款审核、放款较慢

公积金中心受理借款人的贷款申请后,通常是在15个工作日内作出准予贷款或不准予贷款的决定,然后加上贷款合同签订以及办理房屋抵押的时间,申请公积金贷款后可能要一个月左右才会放款,这还是理想情况,有些人可能觉得慢了,就不想用公积金贷款。

个人公积金可以用几次贷款?

两次,公积金贷款同一个人最多只能申请两次,而且公积金贷款是以家庭为单位的,贷款人的贷款次数是以婚前婚后合并计算,最多申请两次用于购买自住住房,第三次申请将不予受理。

比如小王在结婚之前申请了一次公积金贷款,结婚后又申请了一次公积金贷款,那么他就不能再申请公积金贷款了。而且公积金贷款规定,贷款人第二次申请公积金贷款时必须要把第一次的公积金贷款结清之后才能申请。

公积金贷款结清之后多久可以再申请第二次公积金贷款,有些地方规定是结清一个月后可以申请,有些地方规定是结清后六个月才能申请,具体以当地公积金管理中心的规定为准。

标签: 为什么用公积金贷款的人这么少 公积金贷款 个人公积金可以用几次贷款 公积金贷款审核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