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存款不如余额宝吗?余额宝和定期存款哪个收益高?

2023-03-13 08:15:52来源:咕噜财经  

定期存款不如余额宝吗?

从安全性方面来看,定期存款是比余额宝要好的,定期存款是保本、保息的,是不会有任何的风险,而余额宝是对接的货币基金,而货币基金也是属于理财里面的一种,所以是存在风险性的,并不是保本、保息的,存在亏损的可能性,虽然这种可能性很小,但也还是存在。

从流动性方面来看,定期存款都是会有期限的,流动性不是很好,而余额宝主要是对接的货币基金,但比货币基金要好的一点是有快速到账,也就是今天的资金今天就可以取出的意思,只是不要超出额度就好了,流动性是比较好的,可以随时存入和随时取出,并且直接用于支付和消费。

余额宝和定期存款哪个收益高?

得看存的银行定期是几年的,若是存1年的定期跟余额宝收益差不多,若是存2年及以上,那么银行定期存款收益比余额宝的高。

如果是定期存1年,余额宝每天的利息要多4毛,一年算下来就是差不多有150元。同样,有收益也有风险,所以不能只以收益衡量。所以,余额宝的利息虽然要高于银行定期存款,但是风险也要比银行存款高的多。

标签: 定期存款不如余额宝吗 定期存款 保本保息 余额宝和定期存款哪个收益高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