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反弹和反转是什么意思?如何用macd判断反弹还是反转?

2023-03-13 08:23:00来源:咕噜财经  

股票反弹和反转是什么意思?

股票反弹:指的是股价呈现不断下跌趋势,最终因为下跌速度过快反转回升到某一价位的调整现象。一般来说,反弹就是轻微的回转,不过后续还是会恢复原来的下跌趋势。反弹幅度要比下跌幅度小,通常是反弹到前一次下跌幅度的1/3左右时,又恢复原来的下跌趋势。

股票反转:指的是市场的整体下跌趋势出现了根本性的转变,股票市场重新步入牛市,股指将超越前期高点的强势行情。股价朝原来趋势的相反方向移动分为向上反转和向下反转。

如何用macd判断反弹还是反转?

MACD是一个稳健的技术指标,作为稳健投资者的利器,买在行情确定时,卖在行情结束时。但是MACD还可以用来判断行情的反弹变化情况,那便是股价下跌时属于超跌,而随后股价缓慢上行, MACD绿色柱子逐渐变短,而却没有消失。MACD绿色柱子没有消失,我们就确定其为反弹行情。

MACD绿色柱子的变化就是实战中评判反弹行情与反转行情的标准。只要MACD柱子由绿变红,那么就是反转行情。

标签: 股票反弹和反转是什么意思 股票反弹 股票反转 如何用macd判断反弹还是反转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