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新农合还有必要买学平险吗?学生医保和农保一样吗?

2023-03-13 08:19:20来源:咕噜财经  

有新农合还有必要买学平险吗?

有新农合了,建议可以再投保一份学平险,原因如下:

1.新农合,也就是居民医保,主要可对门诊、住院、生育、大病医疗费用进行报销。不过有起付线和支付限额的限制。比如长沙居民医保报销住院医疗费用,起付线为200元-2000元,报销比例则是60%-85%。而学平险则属于意外险的一种,主要可保意外身故或伤残、意外医疗、住院医疗、意外住院津贴、重疾保险金等,它能够和新农合互为补充,给予被保险人更为全面的保障。

2.新农合和学平险的保费都不昂贵,两者都是大概只需要几百元即可获得一年保障,大多数家庭都可以承担得起。

3.小孩子抵抗力弱,发生疾病的概率相对较高。而且小孩子对世界充满好奇,在探索世界的过程当中发生意外的概率也是比较高的。因此,购买新农合和学平险,能够给予孩子更为全面的保障。

学生医保和农保一样吗?

学校里的保险一般都是意外险,一两百元一年。意外险对意外的门诊住院都有报销,是对农村合作医疗的补充,也就是说农村合作医疗报了剩下的,意外险可以报,农村合作医疗是没有的。

1、购买的途径不一样。农村医保是通过家长给孩子自行购买,学校医保是通过学校集体给学生购买。学校的医保和农村医保的性质是一致的。

2、在报销上,农村医保可以去指定的地点报销,学校医保由学校在一年中同一进行报销。学生医保需要在治愈后填写相关的申请以及提供相应的证明才能进行报销。

3、实体证明上有所不同。农村医保的实体证明有就诊证,在学生医保中只有相关的证明在很多地区并没有实体证件。

标签: 有新农合还有必要买学平险吗 居民医保 保险保费 学生医保和农保一样吗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