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用不了公积金贷款是怎么回事?公积金贷款只能买房吗?

2023-03-13 08:54:41来源:咕噜财经  

买房用不了公积金贷款是怎么回事?

1、公积金不能异地使用

目前公积金并没有做到全国通用,如果客户在某个城市缴纳了公积金,那么就只能在该城市或者是与该城市签订了公积金互认互贷协议的城市申请公积金贷款,在其他异地城市是不能申请公积金贷款的,客户可以联系当地的公积金中心查询具体情况。

2、公积金账户被封存

想要申请公积金贷款,那么客户的公积金账户需要是正常的状态,如果客户因为离职或者其他的原因中断了公积金缴费,再去申请公积金贷款会被拒贷。

3、没有良好的征信

公积金中心同样会关注客户的征信情况,如果客户的征信上面有不良贷款记录,公积金中心就会认为客户有信用风险,以后逾期的概率会更高,有了这个顾虑也会拒绝客户的贷款申请。

4、收入不足以偿还贷款

为了确保客户有足够的还款能力,公积金中心对客户的收入流水也有要求,在正常情况下需要客户的收入是月供的两倍以上,如果客户还有其他外债没结清,这个标准还会被提高。

5、有未结清的公积金贷款

公积金中心不会允许同一个客户名下同时有多个未结清的公积金贷款,所以客户在申请公积金贷款以前,可以查看自己以及配偶名下的房贷情况,看看是不是有未结清的公积金贷款。

公积金贷款只能买房吗?

不买房是不可以贷款的,住房公积金是用于商品房贷款和住房管理的专用基金,不得用于其他用途的贷款。顾名思义住房公积金与住房有关,用于购房和装修等,与住房无直接关系的不在此例。你可以办理商业贷款,然后把公积金取出来冲还商业贷款。

不买房可以以租房子或者大修住房、重大疾病和离职以及退休等名义申请提起公积金,公积金专款专用,办理公积金贷款,只能家庭购房使用,而且规定购买商业住房如果商铺,也不能使用公积金贷款。

住房消费类提取:购买商品房、私产房、经济适用房、限价商品房等自有住房的;在农村集体土地上建造、翻建、大修自有住房的;偿还自有住房贷款本息的;无房无贷职工租房的。

标签: 买房用不了公积金贷款 公积金贷款 公积金异地使用 公积金贷款只能买房吗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