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船税交几年可以不用交了?车船税如何缴纳?

2023-03-13 09:32:28来源:咕噜财经  

车船税交几年可以不用交了?

在机动车辆没有申请报废之前,每年都需要按时交纳。如果不缴纳车船税,那么汽车无法进行年审,并且会产生滞纳金,滞纳税款之日起,按天加收万分之五的滞纳金,滞纳金和处罚从次年的1月1日起计算。

车船税如何缴纳?

一、代收代缴

从事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以下简称交强险)业务的保险机构为机动车车船税的扣缴义务人,应当在收取保险费时按照规定的税目税额代收车船税。

由保险机构在办理机动车交强险业务时代收代缴机动车的车船税,可以方便纳税人缴纳车船税,节约征纳双方的成本。

二、自行申报

扣缴义务人已代收代缴车船税的,纳税人不再向车辆登记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缴纳车船税。

对于船舶和无需交纳交强险的挂车、单位内部场所行驶或者作业的动车辆,以及保险公司应扣缴而没有扣缴车船税的车船税纳税人应当向主管税务机关自行申报缴纳车船税。

标签: 车船税交几年可以不用交了 汽车年审 机动车辆 车船税如何缴纳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