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股价和转股价是什么意思?转股价高于股价是亏吗?

2023-03-07 13:50:19来源:咕噜财经  

正股价和转股价是什么意思?

转股价是指可转换公司债券转换为每股股票所支付的价格。针对重点国有企业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它的转股价格是以拟发行股票的价格为基准。针对上市公司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其转股价格的确定则是以公布募集说明书前三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的平均收盘价为基础。

而正股价则指的就是股票的交易价格,也就是我们平时说的股价。一般来说,对于转股价比正股价越低越有利,因为投资者转股后获得的是正股,所获得股票的价格自然是越高越有利。

转股价高于股价是亏吗?

在债转股操作中,当转股价高于股价投资者确实是亏损的。转股价值计算公式为:转股后的价值=转债张数×100÷转股价×股票价格。

例如,投资者持有1张价值100元的可转债,转股价为10元,股价为5,那么转债价值为100元,转股后的价值只有50元(1×100÷10×5),此时转股等于高价买入股票,是有可能亏损的。

此外,对于打新债的投资者来说,如果转债转股价高于股价,那么打新价值也相对较低。转股价越高转股溢价率也越高,而转股溢价率越高的转债,上市后转债价格跌破100元的可能性也越大。

标签: 正股价和转股价是什么意思 正股价转股价 转股价高于股价是亏吗 股票交易价格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