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累计净值越高越好吗?基金净值高低说明什么问题?

2023-03-07 10:49:43来源:咕噜财经  

基金累计净值越高越好吗?

基金累计净值越高越好,因为累计净值越高说明这只基金成立之后越赚钱,但是对于投资者来说,买基金的时候不是买净值高的就是好的,而是要买那些净值上涨空间大的。

基金单位累计净值是基金单位净值与基金成立后历次累计单位派息金额的总和,反映该基金自成立以来的所有收益的数据,累计净值=单位净值+累计分红。

基金净值高低说明什么问题?

基金净值有单位净值和累计净值。

单位净值就是基金当前的价格,如果单位净值过高,说明后市面临的风险比机会大。

原因是:净值过高,说明标的物已经上涨一段时间,如果标的物在压力位,那么后市回调的概率很大,标的物回调后,基金单位净值就会下跌。反之单位净值不高,并且标的物也没有回调的迹象,后市的机会大于风险。

如果累计净值过高,说明该基金自成立以来的历史业绩好分红多、基金经理投资能力强,此时若单位净值低,就可以考虑买入。反之如果老基金的累计净值不高,说明基金分红次数少,投资回报率不高。

标签: 基金累计净值越高越好吗 基金累计净值 基金净值高低说明什么问题 基金收益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