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学贷款怎么一次性还清?助学贷款需要几年内还清?

2023-03-07 08:47:26来源:咕噜财经  

助学贷款怎么一次性还清?

1、通过线下进行提前还款

如果需要提前偿还助学贷款的话,可以到县级学生资助管理部门或登录学生在线系统申请一次性还清一份或多份《借款合同》尚未清偿的所有助学贷款金额,也可以申请提前偿还部分贷款金额,但必须为人民币500元以上、且为100元的整数倍数的金额,申请后我们需要尽快还款。

2、通过线上进行提前还款

我们可以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信息网”,找到“学生在线服务系统”并点击进入,在页面中找到“提前还款申请”的选项,选择进入“新增”窗口,在这个页面中,选择我们需要提前还款的《借款合同》,根据页面信息提醒完成信息的填写和录入,然后提交提前还款申请,申请通过后需要在还款日前将还款资金存入指定账户,等待系统扣款即可。

助学贷款需要几年内还清?

助学贷款需要在学生毕业之后6年内还清,因为助学贷款还本宽限期从3年延长至5年,若是欠五年没有还本金的话,第六年需要一次性还清本金的,助学贷款规定贷款期限是学制加15年、最长不超过22年。

1、助学贷款的最长贷款期限为借款学生剩余学制加15年(不超过22年),毕业前五年可以不还本金,从6年开始需要还本金,但是毕业之后产生的利息每年都需要按时还掉。

2、助学贷款学生从毕业之后到还本金的这段时间,可以只还每年产生的利息就行,不过也可以选择提前还掉本金的,这样就不会继续产生利息了。

标签: 助学贷款怎么一次性还清 助学贷款 助学贷款需要几年内还清 借款合同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