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转公积金贷款的条件有哪些?房贷转公积金贷款流程是怎样的?

2023-03-07 08:41:26来源:咕噜财经  

房贷转公积金贷款的条件有哪些?

1、是纯商业贷款

在将房贷转为公积金贷款的时候,需要客户的房贷是纯商业贷款,不能够是组合贷,如果客户以前申请的是组合贷款,那么就不能申请转为公积金贷款。

2、公积金账户状态正常

在申请商转公的时候,客户的公积金账户状态不能是被封存的状态,必须是正常缴费的状态。如果客户打算转贷了,就一定要注意公积金账户的状态。

3、连续缴费时长满足要求

公积金连续缴费时长要符合要求,这个标准各个地区的规定可能会有区别,有些地区会要求客户连续缴费12个月以上,这需要以当地公积金中心的通知为准。

4、公积金账户余额充足

在申请商转公的时候,需要将商业贷款全部转为公积金贷款,不能只转其中的一部分,所以会要求客户能够申请到足够多的公积金贷款 ,因此客户的公积金账户余额要充足,这样才能申请到足够的公积金贷款。

5、名下无公积金贷款

公积金中心会要求客户名下不能有多个未结清的公积金贷款 ,因此在客户申请商转公以前,客户可以查询自己名下的房贷情况,不要重复申请了公积金贷款。

6、贷款次数未超限制

公积金贷款次数是有限制的,一般来说不得超过两次,如果客户在此前已经使用过两次公积金贷款 ,那么再去申请商转公就会被公积金中心直接拒绝。

房贷转公积金贷款流程是怎样的?

1、咨询银行与公积金中心

2、去银行打印相关的资料

3、去公积金中心提交资料

4、提前结清商业贷款

5、去银行取回相关材料

6、资料交公积金中心审核

7、公积金中心通知面签

8、办理房屋抵押的手续

标签: 房贷转公积金贷款的条件 公积金贷款 纯商业贷款 公积金账户 房贷转公积金贷款流程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