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怎么买比较划算?购买基金的风险有哪些?

2023-03-07 07:57:05来源:咕噜财经  

基金怎么买比较划算?

1、对比不同平台买

不同平台的申购费率有所不同,有的平台打一折,有的打三折,有的甚至不打折,因此,投资者在购买基金时,应该结合多个平台进行仔细的分析,选择一家费率较低的平台购买。

2、短期买c类基金,长期买a类基金

a类份额有申购费、赎回费,持有时间越长时,赎回费用越小,持有两年,其赎回费用为零;c类份额没有申购费,但是有销售服务费,它也收取赎回费,费用随持有时间增长而减小,其中c类的销售服务费是每日计提,直接从基金资产中扣除,反映在每日的净值中,持有7天及以上,c类赎回费率更低,持有6个月及以上,c类无赎回费,从费用来看,a类基金长期持有费用要低一些,c类基金短期持有更划算。

3、转换

选择转换操作,可以节省一些手续费用,其中基金转换是指投资者把持有的一种基金转换成另一种基金的行为,基金转换过程中的手续费用一般来说是转出基金赎回费和转入基金的申购费率补差的和,即手续费用=转出基金赎回费+转入基金的申购费率补差。当转出基金申购费率低于转入基金申购费用时,费用补差按照转出基金金额计算的申购费用差额收取费用;当转出基金申购费率高于转入基金申购费率时,不收取补差费用。

购买基金的风险有哪些?

购买基金风险指基金投资者在购买基金并在持有基金期间所存在的风险,一般包括基金管理的风险、基金政策的风险、基金组合的风险以及基金交易过程中的风险等。其中基金包括广义和狭义,广义的基金指各种基金的统称,包含封闭式基金和开放式基金等,而狭义的基金则指具有特定目的和用途的资金,主要为政府或事业单位出资者不要求投资回报并按法律规定将资金用于出资者指定用途的基金。

根据市场交易实际情况的不同,购买基金风险的类型和风险水平也不同,因此需要基金投资者在持有或买入基金时进行详细的分析。

标签: 基金怎么买比较划算 基金申购费率 基金转换 购买基金的风险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