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呗与花呗有什么不同?花呗借呗属于夫妻共同债务吗?

2023-03-06 11:15:07来源:咕噜财经  

借呗与花呗有什么不同?

1、使用方法不同

借呗是一款消费信贷类产品,客户可以将借呗的额度取出来使用,然后在规定允许的范围之内随意消费。但花呗不一样,花呗虽然也是一款消费类贷款产品,但只能够在消费的时候用来支付相应的账单,客户不能够将花呗额度取现出来使用。

2、计息规则不一样

借呗作为一款现金借贷产品,客户使用以后需要承担相应的利息支出,在还款日需要偿还相应的本金以及产生的利息。花呗在计息规则上面与信用卡类似,客户使用花呗额度以后,只要及时还上了欠款就不会产生利息,有一段时间的免息期。

3、计入征信规则不一样

借呗是一款会上征信的信贷产品,客户借款以后会在征信上面留下借款记录,如果逾期还会在征信上面留下不良贷款记录,不过花呗并没有全部接入征信,如果客户没有选择升级花呗,那么使用情况不会体现在征信报告上面。

4、还款方式不同

客户申请借呗以后,需要按规定偿还账单,在已经确定好分期期数的时候,客户不能再次出现变更。花呗还款比较灵活,客户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全额还款、分期还款与最低还款,还款方式花呗会更加灵活一些。

花呗借呗属于夫妻共同债务吗?

欠花呗借呗的钱并不一定属于夫妻的共同债务,夫妻的共同债务在定性方面就需要根据,这笔钱是用于家庭的日常开销,还是用于个人的消费。例如夫妻二人当中有一人长时间的处于赌博的状态,所欠下来的欠款就不属于夫妻共同债务。但如果夫妻二人当中有一人所使用的花呗给孩子买了奶粉尿裤,这样的一些费用就属于家庭的日常开销,所欠下的花呗就需要由夫妻的人共同去承担这笔费用。

标签: 借呗与花呗有什么不同 消费信贷类产品 现金借贷产品 花呗借呗属于夫妻共同债务吗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