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跌过程中的股票可以买吗?为什么我买的股票老是跌?

2023-03-06 08:49:56来源:咕噜财经  

下跌过程中的股票可以买吗?

需要结合投资者投资偏好、影响个股下跌的因素来考虑,当个股下跌是单纯的受市场行情影响出现回调的走势,而基本面没有出现什么变化,则投资者可以考虑在个股下跌的过程中买入,等待市场行情的反弹,反之,当个股下跌是因为该股业绩较差,或者个股出现其它的重大利空消息影响,则投资者为了避免个股后期继续下跌,带来更大的损失,可以选择继续空仓观望。

同时,如果投资者是短期投资者,则可以选择在个股下跌的时候继续空仓观望,等个股反弹时,再进行抄底买入操作,反之,如果投资者是长期投资者,在投资者趁个股下跌机会,进行低吸操作,通过在下跌的过程中,买入个股,来平摊持仓成本,分散风险。

为什么我买的股票老是跌?

1、追涨杀跌:在市场中,散户都喜欢追涨杀跌,也就是在股票上涨时,担心错过股票后面上涨带来的收益,盲目的买入;

2、不会判断大盘或是个股走势,过于关心短期行情:大部分散户炒股是不会去分析股票是上升或是下跌趋势,究竟是初期中期还是末期的哪个阶段,过度地关心个股的短期走势,而忽视个股的长期走 势,这通常会导致在个股的下跌过程中,扛住不放,或是继续买入,导致其被套得更深;

3、追市场热点:一部分股民喜欢追市场热点,买进一些正处在市场风口上的个股,进而很容易造成买在山顶,即买入之后,股价下跌。

标签: 下跌过程中的股票可以买吗 股票下跌 为什么我买的股票老是跌 市场行情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