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型重疾险适合什么人买?返还型重疾险值得买吗?

2023-03-06 08:44:30来源:咕噜财经  

消费型重疾险适合什么人买?

收入不高的人:相对于返还型重疾险来说,消费型重疾险的保费会便宜很多,因此对于想要买重疾险但是预算没那么高的人群来说,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重视风险保障的人群:消费型的重疾险,价格相对适中,而且保障时间也比较稳定,买了以后能保几十年,杠杆也比较高,对于更想保障身心健康的人群来说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家庭预算不高的人:可以选择承保20年/30年、到60/70岁的消费型重疾险,侧重于退休前的保障,通常来说消费型重疾险通常不含身故责任,无需共用寿险保额,因此性价比很高。

加大重疾保额的人:这类人群往往有比较健全的健康保险,买一点消费型重疾险增加保额即可。

少年儿童: 年龄小,保费便宜,买50万保额保30年,一年几百块钱。

返还型重疾险值得买吗?

如果你是普通家庭,返还型重疾险是不太建议买的,因为它有以下劣势:

(1)价格贵

举个例子,用户买一份50万保额的重疾险,分20年缴费,保障终身,如果他选择返还型,也就是附加两全保险的重疾险,每年需要18337元,如果66岁没出险,可以返还40.3万。如果选择消费型重疾险,每年需要9000元,在“66岁没出险、没有任何返还”的情况下,它们之间的价格相差9337元。

(2)货币贬值

那有的人就会说了,返还型保险没有出险可以返钱啊,但是要提醒各位,货币是在不断贬值的,你交20年的保费,期间没有出险,20年后保费返还给你,但20年后的保费相比以往就不值钱了,如果去做理财,财富还能有所增值。

(3)出险可能不返钱

“返还型重疾险”想拿回返还型的钱,也并不是没有条件的,如果在保障期内赔了轻/中症,有的产品可以返钱,有的不行;如果是赔了重疾,可能不能返还了。你想想,如果赔付了重疾,相当于是拿消费型重疾险两倍的钱,去买了同样的保额,并且“返还型重疾险”的保障还没有消费型的全。

标签: 消费型重疾险适合什么人买 消费型重疾险 返还型重疾险值得买吗 返还型重疾险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