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利息抵扣个税必须是首套房吗?房贷流水看税前还是税后?

2023-03-06 09:08:07来源:咕噜财经  

房贷利息抵扣个税必须是首套房吗?

房贷利息抵扣个税必须是首套房,否则是不满足抵扣条件的,购买住房享受首套住房贷款利率的住房贷款可以被认定为首套住房贷款,进而享受利息扣除。但若是已享受首套住房贷款利息专项附加扣除的居民,再次购房贷款哪怕执行的仍是首套房贷利率也将无法税前扣除。

根据《国务院关于印发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的通知》(国发〔2018〕41号)第十四条:纳税人本人或者配偶单独或者共同使用商业银行或者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为本人或者其配偶购买中国境内住房,发生的首套住房贷款利息支出,在实际发生贷款利息的年度,按照每月1000元的标准定额扣除,扣除期限最长不超过240个月。纳税人只能享受一次首套住房贷款的利息扣除。首套住房贷款是指购买住房享受首套住房贷款利率的住房贷款。

房贷流水看税前还是税后?

贷款流水看税前的。通常买房贷款要求的工资流水是税前的应发工资,银行会结合工作证明等佐证材料,判断用户每个月的收入来源是否稳定,大概在什么范围,是否能够承担每个月的房贷贷款,主要通过打卡流水和工作证明来评估用户的还款能力。满足贷款条件且具备还款能力的贷款人才能通过贷款申请。

标签: 房贷利息抵扣个税必须是首套房吗 房贷利息抵扣个税 房贷流水 房贷流水看税前还是税后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