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准对股市的影响是什么?央行降准股市为何大跌?

2023-03-06 08:58:51来源:咕噜财经  

降准对股市的影响是什么?

降准是指央行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是一种宽松的货币政策,会增加社会上的流动资金。

比如,如果存款准备金率为10%,就意味着金融机构每吸收1000万元存款,要向央行缴存100万元的存款准备金,用于发放贷款的资金为900万元,如果下调0.5个百分点,即存款准备金率为9.5%,则意味着金融机构每吸收1000万元存款,要向央行缴存95万元的存款准备金,用于发放贷款的资金为905万元。

这在一定程度上会增加股市的流动资金,从而推动股市上涨,对股市来说,降准是一种利好。

央行降准股市为何大跌?

【1】行情价差的心理预期:降准通常是在经济一般或是下行,多数投资者并不会因为降准过度头脑发热,而忽视股市积累的风险,依旧会警惕可能出现的快速回调。

【2】定向降准:还有可能虽是降准,但却是定向降准,这也就意味着这增量资金不会进入股市,这对股市的利好也就非常有限,甚至可以说没有什么作用。

【3】其他事件:如果说还有其他利空消息,所以说即使是出现了降准,股市也是有可能会跌的。

标签: 降准对股市的影响 金融机构 存款准备金率 央行降准股市为何大跌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