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呗上门取证是真的吗?花呗借呗无力偿会怎么样?

2023-03-07 09:27:06来源:咕噜财经  

花呗上门取证是真的吗?

存在上门取证的可能性,但是概率极低。

花呗催收人员上门取证,那么通常是在为起诉做准备。而花呗打算起诉用户,用户通常需要满足几个条件。比如逾期金额较大、逾期时间较长、存在恶意逾期的情况,这三个条件用户至少需要满足一条,花呗才有可能会起诉用户,也才有可能会安排人员上门取证。

但是,实际情况中,花呗属于小额贷款,大部分用户逾期的金额并不高,因此逾期金额较大这一条,有很多用户不符合。至于逾期时间,花呗逾期满3个月,花呗就可以决定是否要起诉用户。因此,逾期时间满3个月,并不代表花呗一定会起诉用户。

用户长期不还款、经常逾期,那么花呗才会认为用户恶意逾期。而大部分时候,用户并不符合恶意逾期的情况。因此,总的来说,花呗起诉用户的概率很低,那么安排人员上门取证的概率也会很低。

花呗借呗无力偿会怎么样?

1、罚息:借呗逾期后支付宝就会开始收取逾期罚息,罚息较高,一般是借款利率的1.5倍;

2、催收:借呗逾期之后,支付宝会采用不同的催收手段进行催缴欠款;

3、个人征信受到影响:借呗是上央行征信系统的,一旦大家逾期超过宽限期之后,蚂蚁金融会把不良征信上报到央行个人征信系统,会对后续信贷业务的办理产生影响;

4、借呗、花呗、备用金等支付宝旗下信贷产品被降额甚至关闭。

标签: 花呗上门取证是真的吗 花呗上门取证 花呗催收人员 花呗借呗无力偿会怎么样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