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还清了个税要自己取消吗?房贷提前还款了还能抵扣个税吗?

2023-03-07 08:57:13来源:咕噜财经  

贷款还清了个税要自己取消吗?

贷款还清了,房贷利息专项附加扣除信息要自己取消。

理由是:1、贷款还清了,就没有贷款利息支出,不能再享受房贷利息专项附加扣除。如果不取消,那么纳税人就存在漏税嫌疑,或者系统检测不到有效的贷款合同信息,导致个税计算出错。

2、由于纳税人及其配偶在一个纳税年度内不能同时分别享受住房贷款利息和住房租金专项附加扣除,因此若住房贷款还清了不及时取消,那么纳税人在外地城市租房的,就不能申报住房租金专项附加扣除。

房贷提前还款了还能抵扣个税吗?

房贷如果只是提前部分还款,自然不会影响之后抵扣个税,毕竟房贷还在还款当中。在实际发生贷款利息的年度,一般都按照每月一千的标准定额扣除(扣除期限最长不超过240个月)。

当然,如果提前一次性还清了房贷,之后自然也就无法再抵扣个税了,哪怕之后又申请了新的房贷,也抵扣不了,毕竟住房贷款利息专项附加扣除仅限于首套住房贷款利息。

标签: 贷款还清了个税要自己取消吗 房贷利息专项附加扣除信息 贷款利息 房贷提前还款了还能抵扣个税吗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