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券评级有哪些等级?高级债券与次级债券有什么区别?

2023-02-01 09:28:52来源:咕噜财经  

债券评级有哪些等级?

债券评级为分成AAA级、AA级、A级、BBB级、BB级、B级、CCC级、CC级、C级。除了AAA级、CCC级以下等级外,每一个债券等级可以用“+”、“-”符号进行调整,表示偏高或稍低于该等级。

那么,高级债券与次级债券有什么区别?

(1)概念不同:

高级债券是高于其他债券级别的债券。由摩迪氏证券服务公司或标准普尔公司确定的等级,一般来说,质量高的债券是信用好的债券,记作AAA或AA、A。

次级债券,是指偿还次序优于公司股本权益、但低于公司一般债务的一种债务形式。次级债里的“次级”,与银行贷款五级分类法(正常、关注、次级、可疑、损失)里的“次级贷款”中的“次级”是完全不同的概念。

(2)偿还期限不同:

作为附属资本的次级债券根据有无偿还期限还可分为高级附属资本和低级附属资本两类。高级附属资本为无规定偿还期限、可累积的次级债券,具体包括可累积优先股、次级可转换债券和永久次级债券。

(3)作用不同:

高级债券可以且必须用于分担银行的损失,且不必停止交易,而次级债券仅在银行破产清算时才可用于清偿银行的损失。因而,从某种意义上来讲,高级债券比次级债券更具有充当资本的属性。最常见的高级债券就是可转换债券。

标签: 债券评级有哪些等级 债券评级 高级债券与次级债券的区别 偿还期限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