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债收益如何计算?短债基金怎么算收益?

2023-02-01 09:26:28来源:咕噜财经  

地方债收益如何计算?

地方债收益的计算公式为:债券收益率=(到期本息和-发行价格)/(发行价格*偿还期限)*100%。根据公式可以知道,债券收益率的影响因素,不仅仅是债券本身的利率以及期限,还包括债券的面值以及投资者在购买债券时候的价格。一般来说,根据投资者转让的行为,可以将债券的收益率细分为债券出售者的收益率、债券购买者的收益率以及债券持有期间的收益率。

期限为一年的地方债,收益率一般是4.9%,期限为五年的地方债,收益率一般是5.4%。地方债又叫做地方公债,具体是指由地方部门或者是公共机构所发行的一种债券。地方债券是以地方部门的信用作为担保,因此相比起企业债券来说,风险会更低一些。

那么,短债基金怎么算收益?

短债基金,因投资的债券期限短而得名。投资范围仅限于债券、央行票据等固定收益品种以及银行存款,不投资股票和可转换债券。短债基金主要 投资于银行间的债券市场,兼具债券基金和货币基金的优点,这是一种收益高于货币市场基金,净值稳定增长,流动性可以媲美货币市场基金的基金产品。

短债基金每天的净值都会波动,和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一样,计算方式也相同。

收益计算公式为:收益=当日基金净值×基金份额×(1-赎回费)-申购金额+现金分红。

标签: 地方债收益怎么算 地方债收益 短债基金 短债基金怎么算收益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