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中国电竞产业年会确定 2月16日深圳举办 天天观察

2023-01-31 18:47:31来源:搞趣网  


(资料图)

为充分挖掘电子竞技的正向价值,展现电子竞技在经济、文化、城市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 2022 年度中国电竞产业年会将于 2023 年 2 月 16 日至 17 日在深圳蛇口希尔顿南海酒店举办。

2022 年度中国游戏产业年会旨在促进中国游戏产业健康规范发展,全面总结一年来中国游戏行业整体情况。

根据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 (GPC)、中国游戏产业研究院此前给出的年度游戏产业研究报告。我国 2022 年电竞行业被疫情冲击,但随着电竞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深入,国际上广泛认可电竞的价值和潜力以及电竞入亚的机遇,电竞长期发展趋势依然向好。

因此,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成立了电子竞技工作委员会并首度对年度电竞产业数据进行全面的统计发布。

数据显示,我国 2022 年电子竞技产业收入达 1445.03 亿元,同比下滑 14.01%;中国电子竞技用户约为 4.88 亿人,同比下降 0.33%;中国电子竞技游戏产品中,射击类、多人在线战术竞技类和体育竞技类是产品数量最多的三种玩法类型,占比分别达到 25.7%,17.1% 和 10.0%;国内共举办了 108 项电子竞技赛事,有 38% 的电子竞技赛事采用线上办赛形式。

官方还表示,中国电子竞技产业的出海主要体现在海外电子竞技赛事方面,部分赛事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展现出广泛的影响力。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