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套利形式有哪些?期货怎么套利赚钱 ?

2023-02-01 09:09:24来源:咕噜财经  

期货套利形式有哪些?

1、跨期套利

所谓跨期套利就是在同一期货品种的不同月份合约上建立数量相等、方向相反的交易头寸,最后以对冲或交割方式结束交易、获得收益的方式。最简单的跨期套利就是买入近期的期货品种,卖出远期的期货品种。

2、跨商品套利

买定一种商品期货,同时卖定同一交割月份的另一种商品期货,从而达到套利交易的目的。这种交易要求: 一是同一交割月份但不同种类的商品期货合约的交易。二是所交易的各种商品应具有一定的相关性,或是可替代品或受同一供求变动因素的影响。

3、跨市套利

在某一期货市场买入(卖出)某一月份商品期货合约的同时在另一市场卖出(买入)同种合约以期在有利时机对冲获利了结的交易方式。

那么,期货怎么套利赚钱 ?

期货套利是利用合同之间的价差波动来赚钱,期货市场上一些合同的价格有很大的关系。当合同价差高于正常价值时,我们可以做空高价合约,做多少低价合约,当价差降低时,我们可以做空低价合约,做多高价合约赚钱。

标签: 期货套利形式有哪些 期货套利形式 跨商品套利 期货怎么套利赚钱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