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银行理财也会亏损?摊余成本法理财会亏吗?

2023-02-01 08:07:15来源:咕噜财经  

为什么银行理财也会亏损?

1、整体投资环境不好。

当金融投资环境较差时,大量的资金流出金融市场,市场整体的收益水平都会下降。银行理财市场作为金融市场较为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自然也会受到冲击,理财产品净值会大幅度回撤。

2、投资标的亏损。

银行的理财产品的基本逻辑就是吸纳投资者的资金,根据预定的投资方向配置资产,为投资者赚取收益。如果理财产品选择的投资标的亏损了,那么理财产品的净值自然会下降,投资者就会面临亏损。

那么,摊余成本法理财会亏吗?

首先,摊余成本法只是一种收益的计算方式,对理财产品是否会亏起不到决定性的作用,能决定理财产品是否会亏的因素,是它的投资方向和策略。所以,并非只要采用了摊余成本法,银行理财就不会亏了。

标签: 为什么银行理财也会亏损 银行理财 投资标的亏损 摊余成本法理财会亏吗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