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率上升对债券的影响有哪些?债券什么时候配置比较好?

2023-02-01 09:24:27来源:咕噜财经  

利率上升对债券的影响有哪些?

利率上升会造成债券价格降低,这是因为债券利率是固定的,在利率升高的时候,为了确保券回报率和债收益率一致只有将债券价格下降。简易而言,利率升高会造成债券价格降低是因为债券利率只有高于或等于一般利率,当债券利率稳定但是一般利率下降时,债券就需要以减少债券价格的方式来提升债券的收益率,那样债券才有其投资的意义。

那么,债券什么时候配置比较好?

1、经济下行时期:因为债券价格与利率成反比,而利率又与经济成正比,所以经济下行时期适合买债券。

2、货币政策宽松时期:宽松货币政策一般指增加市场货币的供应量,降低准备金率、贷款利率等,有利于债券。

债券是政府、企业、银行等债务人为筹集资金,按照法定程序发行并向债权人承诺于指定日期还本付息的有价证券。

标签: 利率上升对债券的影响 债券价格 债券什么时候配置比较好 经济下行时期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