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权是什么意思?如何判断一只股票会不会填权?

2023-01-20 09:25:00来源:咕噜财经  

填权是什么意思?

这是一种股票术语,指在除权除息后的一段时间里,如果多数人看好该只股票,该只股票交易市价高于除权除息基准价,这种行情就称为填权。假如一只股票价格是20元,后来要十送十股,送股后的除权价成了10元,再从10元上涨就是填权,上涨到20元就是填满了权。

那么,如何判断一只股票会不会填权?

股票除权是在股票发行公司给股东配发股票股利期间,该股票的上市交易价格一般要除去发行公司配发给股东相对应的权值。

在除权之后,当股票的市场价格高于除权基准价时,则为填权,当市场价格等于除权之前的股价时,为填满权;股票市场价低于除权基准价时,为贴权。

比如,一只股票市场价格为10元,公司进行每10股送10股的方案,在除权除息之后,每股股价会做出相应的下调,股价为5元,这个价格为除权基准价,当市场价格高于5元时,被称为填权,上涨到10元时,被称为填满权;当股票市场价为4元时,被称为贴权。

参与上市公司分红的投资者,只有等市场价格高于除权基准价格时,投资者才会获得实际性的收益;市场价格低于除权基准价格时,意味着投资者在亏损。

标签: 填权是什么意思 股票术语 除权除息 如何判断一只股票会不会填权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