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息对股市的影响是什么?加息利好股市哪个板块?

2023-01-20 08:53:55来源:咕噜财经  

加息对股市的影响是什么?

加息是指提高银行的存款、贷款利率,在一定程度上会减少社会中的流通货币,从而间接地减少股市流动资金,对股市来说是一种利空,但是,对不同板块的个股,其具体影响有所不同。

那么,加息利好股市哪个板块?

大宗商品:比如说近几年美联储一直加息,导致美债收益率持续上涨,造成通货膨胀,因此很多大宗商品的价格上涨,那么利好生产大宗商品的生猪、食品、消费等板块。

稀有金属:由于资源类金属都具有稀缺性,因此在加息的时候,资源类有色金属的价格也会上涨,如今年很多有色、煤炭、化工、黄金等板块的股价都有上涨。

银行板块:加息资金回流银行,因此银行的存贷利息差增加,而存贷利息差是银行的主要收入来源,因此利好银行股,但银行由于盘子太大,因此即便利好股价也不会突飞猛涨。

标签: 加息对股市的影响 加息利好股市哪个板块 稀有金属 大宗商品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