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记卡有利息吗?储蓄账户和活期账户有什么区别?

2023-01-20 08:43:43来源:咕噜财经  

借记卡有利息吗?

有,钱放在借记卡中有活期利息,目前活期利息0.3%左右,也就是一万元,一年有30元的利息。若投资者资金量比较大的情况,不建议投资者放活期,定期存款、国债、理财产品都是比较好的选择。

定期存款、国债和理财产品都属于固定收益产品,并且定期存款是保本型产品,不会亏损本金。国债虽然不承诺保本,但它是以国家为主体发行的债券,基本不会产品亏损。理财产品有亏损本金的可能,不过投资者可以选择风险等级比较低的产品。

那么,储蓄账户和活期账户有什么区别?

1.灵活性不同。活期存款账户是无需任何事先通知,存款户可随时存取和转让的银行存款。储蓄账户是指不确定存期、客户可随时存取款、存 取金额不限的一种储蓄方式。

2.开户资格不同。活期存款账户是任何人都可以开立的存款账户。而储蓄存款账户只有个人和非营利性法人才能开立。

3.利率不同。活期存款利率较低。储蓄账户存款利率高于活期存款利率。

4.业务范围不同。活期存款账户可以办理现金缴存,但不得办理现金支取。储蓄账户只能办理本人名下的存取款业务和转账,而不能对他人或单位转账,也不能接受他人或单位的资金转入。

标签: 借记卡有利息吗 银行借记卡 固定收益产品 储蓄账户和活期账户有什么区别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