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加息的影响有哪些?美联储加息金价涨还是跌?

2023-01-20 08:58:44来源:咕噜财经  

美元加息的影响有哪些?

1、美联储加息意味着美国经济强劲,对一些经济体出口预期会增加。

2、美联储加息后美元升值,人民币贬值会直接导致我国资金加剧外流。

3、美联储加息意味着全球的钱会大量流入美国,投资者可以通过很多方式来投资美国市场,导致美元上涨,一些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贵金属、外汇市场都会下跌,也会使股票市场下跌。

那么,美联储加息金价涨还是跌?

美联储加息,可能会导致金价下跌,因为:

1、美联储加息,资金回流回银行,流通中的美元就会减少,此时就有利于美元升值,美元升值之后以美元为标的的黄金就会贬值。

2、美联储加息意味着美国经济比较景气,此时不需要那么多的货币,加息之后就会吸引更多的资金流入,那么这些资金就可能从黄金里面撤出,撤出后金价就可能下跌。

3、美联储加息,侧面反映了全球经济体制运行良好,此时有益于平抑金融市场的风险,投资者避险情绪降温,则作为避险资产的黄金,同样将受到打压。

标签: 美元加息的影响 资金外流 美联储加息金价涨还是跌 美联储加息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